从负债到A8+,成大事者,必顺势、潜⼼练剑

从负债到A8+,第一遍听加君哥的分享,只看了热闹,感觉牛掰。这几天,静下心来,重新仔细看加君哥的分享PPT,才看到加君哥,⽆名时,潜⼼练剑的魄力和耐力。
Part 一大钱靠大势
我观察非常多的人,赚钱模式是永远无法脱离第一桶金的赚钱模式(午饭总也提到过,我深感认同)。
如果第一桶金赚钱是靠web3,那么会苦苦的寻找,WEB3让自己资产升值的第二次机会,哪怕已经没有任何的叙事,执念如此(在这并没有说饼圈不好)。
如果第一次机会是靠房产,那么还会继续,就算现在房产下行,他还会苦苦寻找房产的二次爆发。
但是大家好像忘了,我们搞投资不是为了赚钱吗?应该怎么赚钱怎么去学习、去努力呀,怎么最后成信仰了?从此封闭自我了呢?好像我们就是不知不觉如此的,不知不觉才可怕!
回头看加君哥,2024年放弃路径依赖,放弃让自己赚到一桶金的电商,接受叙事已经变化,从而回到主流叙事,AI产业链这块——全职研究A股市场投资,这非常需要魄力和格局。
如果没有这次的顿悟时刻,及时切换赛道,也不会有后来的一切。
人总是有顿悟时刻,从而我有点相信命运的神奇,就像我之前在北京好好的呆着,突然有一天想要来深圳一样。
很多人认为赚钱是靠能力,我很早也是这么认为的。赚大钱,其实和能力有相关性,但是并非决定性因素。
影响赚大钱,最大的因素是,在那个房产是主流叙事的时候,你是不是在做房产相关;电商是主流叙事的时候,你是不是做电商;新能源是主流叙事的时候,你是不是在做新能源相关,现在AI是主流叙事的时候,你是否从事相关的工作。
回归一句话,赚大钱,要在合适的时间,站在主流叙事里。“这样才可以做一只能飞起来的猪,而不是被人烤熟,不自知的猪。”
比如,现在如果你去投资,AI算力全产业链,目前已经到了中游的中间往后的赛道,如果你还在下游叙述,这波必然无法赚到大钱。
因势而动,方为赚钱良策。诚不欺我。
Part 二
投资靠系统,无脑跟随难成大事
重新看君哥的PPT,首页介绍,提到了自己的来时路。
2021年到2024年是君哥投资第一阶段,君哥说,“自己投资第一阶段就是⽆脑跟随”。在此之前,我并没有意识到还有无脑跟随这个词,最主要,我也不认为自己是无脑跟随。我一直认为自己很聪明。
直到,我整理自己的投资经历,才发现,我也是无脑跟随者,😂,要命。
跟随者不认为自己是跟随者,不代表他不是跟随者。但是一个没有自己的系统的人,不是跟随者又是什么呢?都跟随者了,能算有脑的吗?有点难有脑!
之前总是吐槽别人:靠运气赚的钱,最终靠实力亏完了。兜兜转转才意识到,这不就是说的自己吗?
哎,果然年轻的时候不能口出狂言,现在才发现,自己就是当初自己吐槽的那个人。也是尴尬。
加君哥投资有自己的非常稳健的系统。
这个系统是一个计算公式:观点+⼯具+策略+执⾏=收益。这里面的每一个字都很重要,都是有对应的子集,需要注意的事项。比如:观点。如何形成观点?最核心的要跟踪第一手的信息源,包括不仅限于,宏观政策、事件数据等,根据这些一手的信息源。
根据信息源,会识别出,主流叙事中,最有价值的标的,然后持续跟踪。在持续跟踪的时候,必然会形成自己对于标的的观点。
观点在对应时刻实操,用股票、期权等工具,实践自己的看法,赚钱就是自己观点正确的反馈,亏钱也是反馈。作为一个投资者也好,还是交易员也好,想要赚钱,系统一定要搭建,只有系统搭建好,才可以检验自己的逻辑。
只有,能检验能复盘,再次执行,再次检验复盘,如此反复,才能问鼎自由。
自然可以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济天下。
后期我会陆续分享AI算力产业链这波牛市的机会,敬请期待!

